聖公會聖雅各小學,叩門,面試

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叩門面試內容大公開

教育

廣告

聖公會聖雅各小學(簡稱聖雅各)是灣仔區(12校網)唯一一所基督教小學,也是區內少有的男女校,每年有多 於50%畢業生獲派傳統英中,包括皇仁書院、聖約瑟英文書院、聖士提反女子中學、聖保祿中學。加上聖雅各於2014年9月啟用新校舍,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。

聖雅各行小班教學,每年開5班,每班25人,今年自行收生超收5個學額,預計可提供10個叩門位,申請若達200人即會截止,因此有志入讀者應早作以下準備:

候補生登記日期及時間︰2015年6月6日(星期六) 9:30至15:30 及 2015年6月8日(星期一)8:30至14:30

面見名額:200名

登記時,請帶備下列文件︰

  1. 「統一派位」小一註冊証副本
  2. 「統一派位」小一選擇學校表副本
  3. 在「自行分配學位」階段中的申請者,請附入學申請表之副本
  4. 幼稚園成績表(K3)副本
  5. 填妥之登記表
  6. 相片1張

面試內容

面見第一輪由10位初小老師,平均各面見10位小朋友,考兩文三語、運算、反應,內容不特別艱深,符合小朋友的程度。歸納學生的面試表現後,再在當中揀選30至40位進入第二輪面試。此外亦會安排老師觀察學生的品德及行為表現,如禮貌欠奉、待人接物方面未如理想者,即使成績好也未必揀選。至於第二輪面試,會由校長面見家長,主要了解家長對學校的認識,與學校的教學理念是否一致,也會留意家長對學校的「誠意」,統一派位是否填第一志願等。

 

網址: www.skhsjps.edu.hk

電話: 2574 9369

 

撰文:Joan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