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面試

10大幼稚園面試熱門遊戲

育兒

廣告

幼稚園通常讓小朋友一邊玩遊戲,一邊問他們問題,觀察他們的表現,如單對單面見時考他們的表達和認知能力,小組遊戲時的合作性、與人相處的態度。Miss Kylie介紹近年最熱門的面試遊戲,她指出部分工具市面未必有售,「學校用市面無得買的工具考小朋友,有些是直接由賣家向學校出售, 我們不容易買到,大部分小朋友都未玩過。」

1.疊高積木
玩法:把積木逐一疊高,考小朋友手眼協調的能力。如積木印有英文字母或數字,老師會加強難度,叫他們說出所指的英文字母或數字。

2.串方塊
玩法: 按老師的指示,插入一定數目的方塊,考小朋友聽指示的能力、記憶力及專注力。小朋友通常只顧玩,很容易愈放愈多,忘記老師所說的數目。

3. 穿珠仔
玩法: 把珠仔穿進繩子中,觀察小朋友的肌肉協調能力,老師有時會加上指示,如穿上三粒珠仔,同步考小朋友的專注力。

4.砌動物拼圖
玩法: 將幾塊拼圖砌成動物的圖案,拼圖底板是空白的,沒有任何提示,老師亦不會提示,最多給他們一次機會再做。

5.影子配對
玩法: 根據板上不同物品的影子提示,將相同物品放回該格,常見的有水果、動物、交通工具、家具影子配對。

6.辨認蔬果
玩法: 小朋友眼前有各種蔬果,問題包括說出蔬果的名稱、哪些是水果 / 蔬菜、蔬果的顏色,主要考他們的常識和認知能力。

7.食物分類
玩法: 枱上放有不同的食物及非食物玩具,小朋友要將它們分類,分別放進不同的箱子中,遊戲考驗小朋友的認知能力。

8.cupcake 配對
玩法: 老師將三個cupcake拆開,變成六個獨立的物件, 要求小朋友將cupcake砌回原狀。只要憑cupcake底部的形狀,再將相同形狀的組件拼合即成。

9.砌蛋糕塔
玩法: 按大中小將蛋糕塔疊高,毋須跟數字順序排,不過老師要小朋友說出所指數字,考驗他們對大小及數字的理解能力。

10.講故事
玩法: 老師一邊講故事,一邊請小朋友答問題,例如講猴子的故事,老師會拿起猴子手偶,叫小朋友指出猴子身體不同的部位。

Sunday Kiss Vol.1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