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特工大聯萌 品格強項 職業模擬體驗活動

《暑假特工大聯萌》五大職業任你揀!

熱話

廣告

小朋友有想過長大後做什麼職業嗎?醫生?警察?還是消防員?香港挪亞方舟將於7月23日 至 8月30日期間,逢星期四至日舉辦一項為《暑假特工大聯萌》的職業模擬體驗活動,小朋友可從5大服務社會職業中選一,肩負一連串服務社會的使命,從中發展「品格強項」(character strengths)及培養小朋友的品格與智力。值得一提的是,親子教育專家張笑容女士將會擔任星級專業顧問,她特別為是次活動設計了測試兒童品格強項的中文問卷,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優點和能力所在,鼓勵孩子善用品格,發揮「真正」所長。

 

活動項目一:

變身小小消防員 智勇消防體驗營

活動邀請了前消防隊目作專業內容顧問,先由導師深入淺出講解各項消防知識、介紹消防裝備功效,其後小朋友要勇闖模擬火警現場的煙霧體驗區,展現勇氣及團體精神,合力拯救身陷險景的家長逃出生天,並射水撲滅模擬火種。完成救火任務後,一眾小消防員回到消防局,並於迷你立體消防車拍照留念。

活動目的:從中訓練小朋友的勇氣、毅力及誠實三大品格強項。

 

活動項目二:

學警出更 智機小警察學堂

活動以職業模擬互動體驗教學形式進行,更邀請了前警隊教官作內容顧問。活動中,小朋友會參與處境抉擇故事其中,了解警員必須時刻保持理性判斷力及公正持平的正義品格,並學習以市民安全為首要考慮,作出精明抉擇。完成活動後,一眾小學警順利畢業,於模擬警察學堂來張大合照,表現出色的學員還會獲頒發銀笛獎!

活動目的:培養小朋友的勇氣、群體精神、判斷力及自制能力等品格強項。

 

下頁更多體驗項目

活動項目三:

鑑證先鋒出動 智理鑑證全實錄

一群小小鑑證先鋒,深入模擬失竊案現場,尋找各樣蛛絲馬跡,細心觀察,搜集指紋證據,抽絲剝繭,跟專家學習以科學理論及邏輯思維,推斷出誰是案中疑犯,協助智破奇案。

活動目的:培養小朋友的好奇心及判斷力等品格強項。

 

活動項目四:

體驗妙手仁心 智仁醫生大發現

活動邀請現任兒科專家作內容顧問,小朋友於模擬醫院病房的場景裡變身小仁醫,發揮望聞問切精神,模擬為病人以聽筒聽診、細心關切了解病人的病徵狀況,診症配藥。小醫生們更會為手術擔任仁醫,在模擬大醫生帶領下,進行「外科手術」,找出致病根源,齊來揭開人體結構之奧秘。

活動目的:提升小朋友的社交智慧、謹慎及仁愛等品格強項。

 

活動項目四:

變身南丁格爾 智愛育嬰小護士

小朋友於模擬育嬰室場景裡變身育嬰小學護,每人照顧1個「初生BB」,為BB進行成長紀錄,量頭圍、磅體重,細心替嬰孩調較水溫、洗澡、換尿片、穿衣、餵奶及掃風。除考驗小朋友的細心與耐性,更可換轉角度體會父母養育之恩。

活動目的:培養小朋友的感恩、希望及仁慈等品格強項。

 

挪亞方舟《暑假特工大聯萌》活動摘要:
日期:2015年7月23日至8月30日(逢周四至周日)
時間:上午10時至下午6時
地點:香港新界馬灣珀欣路33號
對象:11歲或以下之兒童
查詢電話:3411 8888
網站:http://www.noahsark.com.hk

入場費 :凡進入挪亞方舟人士需繳付入場費,成人HK$168;小童及長者HK$138。小朋友進場後無需額外費用,即可參加以上各活動項目。

 

撰文:Fiona Fong